2015年5月26日

陶藝黏土 上山採土

步行六公里到山上採土

背不到十公斤 已氣喘噓噓 大不如前 …

滿腦子都是陶藝作品的畫面 筋疲力盡 只得繼續向前邁進 …

終有一天 成為狂熱的製陶者 那就謝天謝地了 …

哈哈哈

海棠陶藝(官網)教學課程 http://clay.arts.com.tw/teach.asp

2015年5月10日

母親節快樂!

母親節快樂!媽媽您辛苦了!謝謝 感恩!

孝道是中華文化最重要的品德。孝順雙親被認為應該是晨昏定省、終身行之的行為,因而無規定特殊日期作為父母的節日。目前大中華各地區均無法定的母親節。

台灣的母親節源自於美國的母親節,雖非法定節日,但因為是禮拜天休假日,慶祝活動也自然不少。許多台灣人常常於當日偕母親上餐館慶祝,也會準備蛋糕、各式各樣禮物、禮金,或者準備一束康乃馨,致贈給母親。

在大陸、香港和澳門等地,母親節不是一項正式或傳統的節日,官方也沒有將之明文列作法定節日。但是自從香港、澳門開埠以及大陸改革開放以來,越來越多人開始逐漸習慣以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日來慶祝母親節,這跟美國文化在中國的傳播和影響有著很大的關係。每逢母親節,子女常會用各種方式表達對母親的關懷和敬意,如贈送賀卡、鮮花和禮物,或者互通電話、電子郵件、甚至網路影片。尤其在粵港澳一帶,受到當地傳統飲食文化影響,子女通常與母親一同到附近的茶樓或酒樓裡面飲茶慶祝。

另外,中國自古就有代表母親的花──萱草(金針花),古時遊子臨出門遠行之前,總會先在母親所居之後院內室前種植萱草以表達孝心,希望母親因照顧和欣賞萱草使心靈有所寄託,並相信欣欣向榮的萱草可以象徵遊子在外平安健康,減輕母親對遊子的思念。

近年來,在中國,開始有人倡議以夏曆四月初二,即孟母誕生孟子的日子作為母親節,並將其稱為「中華母親節」。由於「孟母三遷」的故事和傳說表現了孟母養育子女、教子成材的良苦用心,至使其在中國廣為流傳,故孟母也常常被視作中華文化中母親形象的典範之一。

海棠陶藝(官網)教學課程 http://clay.arts.com.tw/teach.asp

2015年5月8日

陶藝教室 補充教材 好書推薦

海棠陶藝 陶藝教學 二十多年來 唯二推薦的兩本補充教材

一本是陶藝技巧百科 一本是陶藝理論基礎 …

幫助大家都可以快速的入門 認識陶藝 喜歡陶藝 收藏陶藝 …

海棠陶藝(官網) 教學課程 http://clay.arts.com.tw/teach.asp

2015年5月7日

陶藝教室 陶藝日間班 中場成果

海棠陶藝 陶藝教學 陶藝日間班 5/4-5/8 (週一到五)

最強悍的陶藝密集班 無所不教 第三天中場成果

從無到有 從手捏到泥條 從土板到壓模 終於只剩兩天耶!加油!

壓模成形借用了許大哥的佛像頭 請見諒!哈 …

海棠陶藝(官網)教學課程 http://clay.arts.com.tw/teach.asp

2015年5月5日

陶藝教室 開課通知:

海棠陶藝 陶藝教學 開課通知:

陶藝六日上午班 5/9-5/10 (週六週日上午)

連續二次的陶藝課程,目前尚有名額 …
有意參加者,請在週五下班前,報名繳費來電確認

課程內容費用已有調整,請在報名繳費前,詳細瀏覽網頁內容:
http://clay.arts.com.tw/teach.asp

若有疑問,歡迎來電洽詢,謝謝 ~
海棠陶藝 0910334773 敬上 2015'5/5

註1. 如果您對陶藝課程有興趣,請加入"海棠陶藝之友"臉書社團,隨時獲得最新開課消息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ceramics.tw
註2. 如果不想再收到伊媚或簡訊通知,煩請回覆告知,謝謝您 ~


海棠陶藝(官網)教學課程 http://clay.arts.com.tw/teach.asp

陶藝黏土 原料進場

俺小時候聽說王獻之要把書法練好 竟然可以寫完一水缸水,俺現在也有個念頭 想搞大一點 俺也要做完一噸土 … 哇勒!當然是開玩笑的啦!哈哈哈 …

黏土和原料就定位之後 …

看著兩位年輕師傅 速度很快的 透過樓梯把土背到六樓後 除了感謝之外 就是要珍惜 再珍惜使用 … 感恩啦!

 是的!經過幾小時的折騰後 把黏土切塊加熟料粉混合 再一塊一塊的把黏土投送到真空練土機 經過幾次的擠壓 終於成為咱們平常使用的黏土 …

海棠陶藝(官網)教學課程 http://clay.arts.com.tw/teach.asp



釉下彩繪 白目跟俺講釉下彩繪

不才在藝專的釉藥老師 已故的林葆家 吳毓棠 兩位教授 早在三四十年前 就是這些鶯歌知名大廠的釉藥祖師爺了!

俺最強的就是釉藥好嗎?包括 高溫釉 低溫釉 釉上彩 釉下彩 釉中彩 鉛釉 琺瑯 色料 …

白目跟俺講釉藥 先認識一下臺灣陶藝的釉藥前輩有那些吧 … 哈哈哈

海棠陶藝(官網)教學課程 http://clay.arts.com.tw/teach.asp

聯絡表單

名稱

以電子郵件傳送 *

訊息 *

Loading...

熱門文章

Google+ Followers